关于老师的作文1500字
老师是蜡烛,默默燃烧, 为学生照亮前方的道路;老师是甘露,静静滴落,为学生滋润干渴的心灵;老师是路标,长久伫守,为学生指引未来的方向;老师是最美的,她为了我们不惜一切;老师是园丁,辛勤培育,为花朵增添芳香。而我的老师不仅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还是我们的小妈妈。
我非常庆幸,在我的小学生涯起点时,遇到了这么一位老师——她,中等偏矮的身材,有一头棕黄色的直发,洁白的瓜子脸,高高的鼻梁上有一双沉稳而又明亮的大眼睛(偷偷说一下,老师的双眼皮是整出来的,因为老师很爱臭美,不过女生吗,都爱美,哈哈)。还有啊,她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巧嘴以及一对灵敏的耳朵。别看她年纪不大,开起家长会来那是……,什么如何引导孩子?如何了解孩子的心声?如何让孩子在错误中成长?如何面对孩子间的纠纷?如何做好一个朋友式的家长?那讲得是头头是道,让那么为人父母许久的家长,都不由得为她咂舌,称赞,虽然她自己总是玩起来还像个孩子似的。我特别喜爱她爽朗地笑声,让我们觉得生活是那么的美好。她平易进人,上课非常认真。讲课时,她常把难题引用生活中的小事例或实际情况来分析给我们听,让我们觉得自己是一个小小理财家。或是用游戏的形式让我们在玩中去体会,小组去自我探讨,最后再引导我们去寻求我们欲知的答案,这时的我们就像个探索家。她还让我们一边听故事一边学知识,使我们百听不厌,不知不觉中我们已成了故事大王,并能从中不断得到新的收获和总结。因为有了她,让我们爱上了挑战爱上了分析,成了一群爱思考爱讲道理的学习型友爱小团体。
不论在学习上,还是平日里的吃喝拉撒,她都要管。时刻关注我们的餐盘,看我们有没有挑食;有没有每天至少五杯水;每餐饭前有没有洗手;每天有没有大便,还经常与生活老师一起探讨我们的作息时间及睡眠状况。当我们有人生病时,她还会把同学直接带到她自己的宿舍亲自来照料。除此之外,她还经常与我们聊天,排解我们心中的疑问和烦恼,引导我们如何处理矛盾。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她不仅在教我们如何学习,还在教我们如何学生活。
我们的学校是寄宿学校,要从早上七点多一直上到晚自休完之后才能回家。为了让小小的我们爱上学习,爱上学校,不会觉得生活太过单一。这时的老师不仅是老师,她还充当起了父母的角色。每过一段时间,她总能通过不同形式,不断地组织班级开展形形色色各种额外的活动。虽然学校“六一”在5月31日时有举办,但为了不让我们在“六一”当天会感到失落,错过一次宝贵的儿童节,她经心准备,又额外组织我们进行了一场亲子游戏活动,让我们在一片笑声中度过难忘的节日。为了让我们增加对传统节日的了解,为了让我们感受闽南的民间习俗,促进师生、家人和谐,弘扬中国传统的文化,老师费尽精力,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制作“润饼菜”。在活动现场,一直有老师忙碌地身影,手帮手的耐心地教我们这些动手能力太差的小家伙一道道繁杂的工序,慢慢地等我们掌握了方法,迫不及待地个个跃跃欲试起来,她又忙着给我们拍下一张张难得的现场活动写真照,让我们的笑容定格在她的手机中。当我们有人把形状各异的成品——润饼,一个个送到她嘴边,让她吃时,她又眼中闪动着泪花说,你们吃。我们这群没心没肺的小屁孩就马上津津有味地吃起自己动手做的润饼菜,有的还迫不及待地与同伴互吃起来,这时的她又立刻拿起手机给我们照下了各种各样的吃相,让我们看得都忍不住开怀大笑。教室里,欢笑声成了主旋律。当我们个个摸着圆溜溜的肚子,满意的带着笑容跟父母回家时,老师就瞬间瘫软在椅子上不想动了,嘴角却挂着满意地笑容。
这时我回头看到的老师好高大,好圣洁。是她让我们爱上了这个大家庭,是她让我们爱上了这所学校,是她让我们在体育节上团结互助,奋力拼博,一举夺得全校总分第一,增强了班集体凝聚力。我一直记得老师经常说,学校不仅是给我们提供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让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看到我们天真地笑,老师做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这就是我们的小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