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美好生活作文
“爱”,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词语?到底是什么?“爱”是父爱,还是母爱,还是朋友、同学间问候的友爱,或者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关心的爱……每个人在自己的心里,都有着对爱这个词语独特的诠释。每个人心中的爱都充满着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也许就是因为这一份份爱,使生活变得充满阳光,变得越来越美好。
其实有时只要你注意观察,我们的生活中可能处处都有爱,可能没有了爱,生活会变得十分平淡与乏味。
爱,在人与人的问候与帮助中。有句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有时在对别人进行帮助中,无形地向别人献出了自已的爱心。这个帮助可能是一句话,可能是一笔捐款,可能一个动作。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献血、捐款、资助贫困与孤寡老人等等。也许你觉得这并没有什么,但对于那个被帮助的人来说,却体会到了你及至整个社会对他的一种关心与爱护,一种特殊的关爱。
爱,在国与国之间的支援中。从汶川地震,到海地地震,再到今年发生震惊全球的日本“3.11”的大地震、核泄露。自然灾害是无情的,当人们面对灾难后家园的一片狼藉时,仅仅一个国家的力量是如此的单薄,如果其他国家不给予其帮助,我们赖以生存的的家园能恢复以前的繁荣吗?救援队、食品、医疗器械]帐篷,这些都是对其进行帮助的方法、桥梁。是我们对其他国家的这种“博爱”使人们的生活得以变地越来越好,让我们子子孙孙都生存的地球变得越来越繁荣、昌盛。
不止是在我们的人类社会中,在大自然中,对于动物们来说,它们的生活也是因为充满了爱而 应得温馨、美好。
乌鸦反哺,这是一个人人皆知的故事,可能有的人会认为这个故事对于现代这个信息、科技日益发展的社会来说早已过时,但让我们仔细想想,有多少人能在自己长大成人后去孝敬自己的父母,有谁能对父母付出像我们小时候母亲对孩子的那种无私的爱。乌鸦在自己长大后能去喂自己老去的妈妈,这就是一种对母亲的“爱”,使妈妈能从自己孩子的成长中、爱中体会到生活的美好。
还有许多许多个故事能告诉我们一个个有关“爱”的道理。有时可能付出自己的一份爱,就会改变他人甚至改变自己未来的生活。
爱,是生活中永远都能缺少的营养物质。生活是因为有了爱,才变得多姿多彩;家庭中是因为有了爱,才变得幸福美满;学校中是因为有了爱,才变得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总而言之,还是那句话:美好的生活,因为有爱。
每当这时,我总会想起我们的祖先,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这美好的生活建下了基础,所以,我便更加珍惜我的生活。现在,我要给你讲一个十分有趣的事。
记得有一次,那是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放学了,妈妈接我回到了家。我们吃完饭,在卫生间洗完澡后,妈妈一边穿着睡衣,一边笑眯眯地对我说:“宝宝,妈妈去洗衣服,你慢慢玩吧。”在空旷的洗澡间里,我闲的无事可干。我东瞧瞧,西看看,突然,我那锐利的目光停在了一样有趣的东西上----剃须刀!咦?这不是爸爸平时刮胡子用的吗?只要顺着毛毛刺刺的胡子轻轻一刮,爸爸的脸顿时变的光滑滑的,真神奇!于是我拿起剃须刀准备剃胡子,对了,我还没有胡子哩!然后,我便在镜子里仔仔细细地观察起来。头发!头发可不可以呢?我望着头上那乌黑,密密的头发,不不知从何下手。唉,真没劲。胡子不行,头发也不行。突然,我从镜子中看见了俩条浓浓的眉毛,对了,就是你了!我高兴极了,让剃须刀锋利的刀片顺着右半边的一条眉毛的最左边轻轻往右拉,只觉得眉毛痒痒的,等我拉到一半时,不经意地瞟了一眼镜子,这是我吗?整一个少眉毛的怪兽。太丑了吧!这样出去可要遭殃了,妈妈会笑话我的。就在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平时替我包头发的毛巾,然后学着她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包好了头发,顺便把那少了一半的眉毛也包了起来。我叹了一口气,走到妈妈的房间道了晚安,便忐忑不安的躺到了床上。哦!对了,一切都会重新长出来的吗,更何况是小小的眉毛。随后,我甜甜的进入了梦乡......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