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想减肥的猪作文
等这话一说完,台下的动物们全都停下了手头上的工作,个个都停止了呼吸,开始排好队。
“立正!抬头!收腹!挺胸!”大象队长使出了全身三分之二的力气喊出了这句话,震地森林里的树一阵乱摇,叶子直往下“唰唰掉”。
经过这一阵子的准备工作后,领班长颈鹿斯文的踏进了圆场,咳了两声后,宣布到:“各位朋友,为了迎接新的一年开始,我决定下周三在小森林里举办一场音乐会,邀请全民参与,希望看到大家亮出自已的风采!”
片刻后,长颈鹿伸了伸她那修长的脖子,眨了眨眼,继续说:“噢,我忘了说了,最后的赢家将获得上等特大蛋糕一份!”
台下的动物们都被激发了浓厚的兴致,尤其是猪家族,肥厚的胖脸上挤出了笑意,完全陶醉在蛋糕梦里。
猪家族里最胖的猪跳跳更兴奋了,便立下誓言:我,一定要当歌王!
随后,领班又朝天空伸了伸脖子,趾高气扬地下了台。
之后那几天,跳跳最为努力,半夜三更时爬起来练唱歌,吵得所有动物成了“熊猫”。
连续几天,小猪们期盼已久的演唱会开始了,头一天晚上,长颈鹿领班就命令全森林布置舞台,弄得极为隆重。
演唱会顺利地举行着,不知是为特大蛋糕还是其它什么原因。
一直拼到最后的跳跳和领班斑点站在了同一位置上,准备进行最后的决赛。
赛场上,跳跳把吃奶的劲全用了进去,几乎是发挥地淋漓尽致。而领班斑点,也就是那只长颈鹿,仍面不改色地唱着歌,似乎没有为得不得冠军而在意。
可是比赛结果却正好相反,动物们其实都很想把票投给跳跳,却因为怕领班到时候会不给自己台下,给自己分发的粮食也比其它动物少一半,就不得不把票投给了斑点。
我们可怜的小猪跳跳呢,可怜巴巴地望着离他只有一步之遥的蛋糕,突然猛地向斑点跑去,微笑着对斑点说:“你真棒!斑点,你是怎样把歌唱得那么好的嘛,教教我吧!”
正在被大家包围着的斑点不屑地白了跳跳一眼,鄙夷地说道:“你这小子,还跟我顶,太嫩了点,回家去好好把你那肚子减减肥吧!你看像我这么高才行。”说完把头朝天空伸了伸,漂亮修长的脖子也跟着伸了伸。
虽然斑点说了这么多伤人的话,可跳跳依然很崇拜斑点。
一天深夜,熟睡着的跳跳做了个梦,梦见自己长的又高又苗条,大家都很喜欢自己。梦到这儿,跳跳猛地坐了起来,大叫道:“我,跳跳,从今天起要减肥!”
第二天,跳跳跟妈妈说了自己的想法,可妈妈却笑着说:“孩子呀,我们是猪家族,世世代代都是长这个样子的,不可能拥有长长的脖子的!”
可跳跳不管,一心想着那一天自己也可以想斑点那样受人尊敬,便背上行李,出发寻找师傅了。
它边走边望,看见了正在织网的蜘蛛夫人,有礼貌地打了声招呼,就继续哼着《夏日小调》,边走边吃着香蕉。
走到稻田时,看见黄牛大叔正在干农活,帮着人们耕地,就问:“大叔,你知道怎样让我变得像长颈鹿斑点那样苗条吗?”
黄牛大叔面带微笑说着:“跳跳啊,你看,向我这样帮人们干活,可以得到好多好吃的,嗯……嗯,减肥当然也是可以的,你可以来试试的,这儿刚好有辆车。”
跳跳高兴极了,扔下包袱就上前去拉车。当时正是中午12点钟,太阳毒辣的照着,小猪跳跳越拉越慢,肥肥的蹄子早已磨出了血,身上的皮也被烤掉了厚厚一层。
可正在这时,一个停下来喝水的农民叫了起来;“看,看!猪拉车,快把它赶走,别让它破坏我们的田地!”
一群农民赶忙停下了手头上的活儿,喊叫着,把正在拉着车的跳跳惊慌失措地吓跑了。
可怜的跳跳被弄地半死,又渴又饿,打开包袱,抽出可口可乐,鸡蛋,大饼,各种各样零食,吃的它的肚皮越撑越大。
跳跳累得半死,可还是没有停止它的减肥梦,兔子蹦蹦拿着一大支胡萝卜出现在了跳跳面前。
“跳跳,跳跳,怎么了,怎么愁眉苦脸的?”
“我……我想减肥,想拥有像长颈鹿那样的脖子。”
兔子蹦蹦捂着嘴笑了起来,说:“你呀,平时那么爱吃不健康的食物,长得胖那是应该的啦!你看像我这样多好,吃吃胡萝卜,啃啃菜叶子,脖子嘛,想长长就把萝卜整根吞下去,再咽点水,最后,把萝卜拔出来,脖子自然就会长了。”
小猪跳跳乐了,想让蹦蹦给自已几根萝卜试验试验,蹦蹦豪不犹豫答应了。
跳跳扇了扇大耳朵,吃性大发,抓起一只最大的萝卜就啃,刚咬一只,跳跳就吃不下去了,恨不得把胃里所有的东西全都吐出来。
“这是什么鬼东西,难吃死了!”跳跳一阵猛咳,脑袋里直发晕。
跳跳又按照蹦蹦说的,把一整根萝卜塞进了喉咙,可还没塞一半,跳跳突然呛住了,脸上被呛得通红,眼前一阵模糊,不一会,就昏死过去了。
树上的叶子随着风飘落了,落在跳跳的脸上,秋天来了呢!
再次醒来时已是第二天黃昏了,跳跳托着疲惫的身子勉强站了起来,当它睁开眼时,惊喜的发现:它的爸爸,妈妈,还有———斑点!全都站在它的身边,笑着,笑着。
斑点害羞地说:”对不起,把你害成这个样子,全都上我的错,我们……我们交个朋友好吗?”
此时的跳跳早已说不出话来,只是拼命地点着头,内心里奔上来一股暖流。
十月的花儿,绽放在动物们的心里,渐渐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