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阳冈狮子楼优秀作文
狮子楼在我国山东省阳谷县有一座狮子楼,它建于宋朝,经历了上千年的风吹雨打,仍然完好无损。它的柱子是斜搭的。有人说斜搭柱子的楼房不结实,告诉你,斜搭柱子的楼房反而更结实。这座狮子楼还有一个故事呢!
这一天,赵秀故走在去往庙会的路上,被花心的西门庆相中了,西门庆想尽一切办法,终于占有了赵秀姑,就在他们新婚的那一天,谁知赵秀姑却跑到这座的房檐上自杀了。西门庆认为这是一个不祥的兆头,就请来了一个法师,法师告诉了他驱邪的办法。西门庆便在门前立了四只大狮子,三雄一雌。三个雄狮脚下踩着秀球,像征着威严和权利。雌狮旁边蹲着一只小狮子,像征着有爱心和善良。狮子楼的景色也很美。它是一座二层的小楼。一层楼,屋内支着四个红柱子。二层楼挂着各样的壁画。房顶是金色的琉璃瓦,屋桅的四角微微向上翘,上面雕刻着各样的飞禽走兽。门前有一条小河,小河清澈见底,两岸有各色的鲜花让游者动人心怀。狮子楼之所以扬名海内外是因为水浒传中的一段“武松斗杀西门庆”就是在这拍的。世人到这来就是想感受一下水浒传的主题,感受一下武松的豪气。
狮子楼的景色是这样的美。狮子楼的故事是这样的多,希望大家以后再来游览。
2阳谷狮子楼游记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去了阳谷。阳谷是打虎英雄武松的故乡;武松打虎的故事我早已耳熟能详,而狮子楼上武松怒打西门庆的故事也是家喻户晓。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我走进了狮子楼景区。
一进大门,眼前就出现了一条石头铺就的长街,这就是紫石街。沿着街道向前走,你就会看到一个小茶馆,我看了看牌子才知道那是《水浒传》中王婆的茶馆,茶馆里飘出一缕缕淡淡的茶香;真想进去喝上一杯清凉的香茶。接着往前走,哎呦!这不是武大郎吗?他怎么还在这里呀?原来这是景区专门请人扮演的,这是现代版的‘武大郎’。我想这个院落应该是他的家吧,也是武松生活过的地方,我得好好看看。
进入武家大门,只见里面的房屋显得很破旧。走进他家的厨房,里面放着武大郎做炊饼的工具,虽然陈旧但是排列有序。厨房旁边有一个楼梯是通往楼上卧室的,想起武大郎的惨死我停住了脚步。我们在门口买了两包武大郎炊饼,边走边吃,嗯!真是太香了。
我们迈着轻快的脚步继续前行,前方出现了一座古老的建筑——狮子楼。我们走进狮子楼,一层中间摆放着阳谷县城的整体规划图;沿着木质楼梯登上第二层,中间有一个大玻璃箱,里面摆放着的是武松的蜡像:第一个是武松在景阳冈喝酒,一连喝了十八碗;第二个是武松打虎,武松怒目圆睁,威武极了;第三个是王婆和潘金莲毒害武大郎,王婆的阴险,潘金莲的狠毒,武大郎的痛苦刻画得惟妙惟肖;第四个是武松怒打西门庆,为哥哥报仇雪恨。
这一次的旅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以后有机会还要去踏寻英雄的足迹。
3狮子楼写生
优艺R26;红黄蓝学校组织我们去阳谷狮子楼写生。本来妈妈有幸被老师邀请当志愿者为我们做后勤保障服务,由于妈妈要去给我开家长会,就让二姨妈来代替这份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
一路上我和朋友杨鹏宇、张志远玩起了"小刀一把"。到了那儿,我们先从大门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高大的建筑物,真是好美啊!"我们顺着走廊往里走,老师说:"同学们,停下吧,我们今天就画这座楼房---圆通。我看牌子上的字说:"老师,你读错了吧?是通圆,不是圆通。"老师说:"古人读字是自右向左写起和读起。"我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接下来就开始画画,大约两个小时后,老师说到了午饭的时间里了,姨妈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饭菜,有红烧排骨、炒西红柿鸡蛋、土豆丝等等,即使是在外边吃饭也找到在家里的感觉。吃完后我们又画起另外一幅画——荷花。我觉得这幅画比上幅画难画多了,但是我依然画的非常认真并且得到了老师的好评。
傍晚,我坐着大巴车满载喜悦的心情回家了。
4狮子楼一游
“狮子楼”这个名字在全国各地人人皆知。我也早闻狮子楼的美景,武松怒打西门庆的传奇故事。因此我恨不得插上翅膀飞进狮子楼。
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盼来了一次机会,我们学校组织我们去游览狮子楼。走近狮子楼,便看到了两边都是仿照古代建筑物:青砖灰瓦,飞檐斗拱,雄伟壮观的房子。老师说:“一伙一伙的分散游览。”我和王首青、孙恒烁、王华轩、李宪阳一伙去游览。我们首先到了武大郎家,刚进去便看到了老实巴交的武大郎,我们不禁吓了一跳:“咦武大郎不是去世了吗?怎么还?”我们仔细一看,原来是人假装的,真是虚惊一场啊!我们陆续观看了很多地方,如药铺、茶铺等。茶馆里琴声悠扬,为什么有琴声?原来有人在弹古筝,美妙的乐声从他得手指中流了出来。我们又来到了画展室,里面挂着一幅幅精妙绝伦的图画,有“过五关斩六将”、“孔子教学图”等。看着这些栩栩如生的图画,人人都竖起了大拇指。
突然,一阵“哗哗”的流水声从远处飘来,我们连忙赶去,只见十米高地瀑布悬挂在假山上,水源在哪里呢?我和孙恒烁怀着好奇的心情跑到假山后面,并没有发现什么。之后我们爬上了假山,“哇,一条洞。”我钻进去后,发现这里离瀑布只有一步之遥,我呆呆地立在那里,任凭那凉丝丝的水珠打在脸上。下了假山,我们去了鬼屋,孙恒烁担心,还没走几步就吓回来了,我和王首青、王华轩、李宪阳一起进去了,我们边走边叫,不知不觉出了鬼屋。“快过来,这儿有锦鲤!”我们随着声音连忙跑了去,只见那五颜六色的锦鲤在欢快地、无忧无虑地游动着。最后我们进了狮子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阳古城的模拟复兴图。上了楼,楼内陈列着水浒传人物的塑像,形态逼真、生动传神。如:武松打虎、王婆和潘金莲合作药、武大郎等。
这次旅游,让我流连忘返。那山、那水、那鱼、那房没有一处让人看了厌的。不过我从这里也学到了许多知识。